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一日内办结2022年首笔网上申请最高额抵押登记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21 08:35:1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到企业法人韩先生来电,表明急需用房产抵押办理贷款以解决企业资金缺口问题,但因为房屋所有权在其女儿名下,其女儿在北京求学,受疫情原因不能实地办理登记业务,咨询是否有其它办理抵押权登记的途径。工作人员阐明了网上办理的步骤和流程,申请人于3月9日通过网上办理大厅提交了所需资料,登记中心积极落实一个工作日办结抵押登记服务企业的承诺,韩先生3月10日就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明。韩先生被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所感动,亲自送来了一封感谢信。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专门设立了企业服务专区,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助力企业良性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建成了“铜川市不动产网上办理大厅”“不动产+互联网”“不动产+金融”“不动产+民生”等登记模式,开通“铜川市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并接入“铜城办”APP。实现初始登记、转移登记、预告登记及注销登记四类高频业务跨省通办。通过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采取跨省异地申请、线上受理、线下核验、网上支付、不见面审核、EMS寄送等方式,实现线下“就近办理,只跑一次”和线上“不见面”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通过全程网办实现异地查询,有效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等问题,贴心服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杨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