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西安局加快化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23 08:35:14 来源: 点击量:

为推进解决“房屋办证难”问题,西安市依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处理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的具体措施(试行)》(以下简称《措施》)。

近日,西安局召开专题培训会,详细解读了《措施》内容,就开展规划验收与规划现状核实、补办完善用地手续、违法查处、实施失信惩戒、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相关工作进行系统培训。

会议强调,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关系人民利益,要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担当,攻坚突破,畅通民众诉求,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把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当做政治任务来抓,承担起主体责任,掌握好《措施》精神,以民本情怀、城市担当,不断推动问题解决。要清单管理,宽严相济。“宽”是做好细节、实事求是,“严”是严格纪律、依法依规,宽严结合,确保工作积极稳妥有序推进;要程序规范,全程留痕。各业务处室要与各分县局沟通交流,针对不同问题,严格按照处理程序和处理原则,细化办理流程,办理过程记录;要及时修订,完善政策。紧贴实际,及时反映总结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主动在增强政策制度有效性上下工夫,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积极做好业务指导;要建立台账,加强监督。每月进行通报,及时梳理总结工作情况。(西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