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榆林市不动产登记:便企利民暖人心 办好群众“心头事”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28 08:35:22 来源: 点击量:

一直以来,榆林市不动产登记窗口高度重视解决企业群众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将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确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加快推动工作落实,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从2021年9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证书办理不再收取不动产登记费、证书工本费,实现窗口不动产登记“零收费”;10月份以来,全市实现金融机构、开发企业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市通办全覆盖,标志着“异地受理、网上受理、属地办理”的不动产登记新格局初步形成;通过优化流程、共享数据等系列措施,全力打通关键堵点,推动“交房即交证”早日落地;在政务中心打造了不动产登记专区,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卡办理等近10种事项集中办理;开设了“绿色通道”窗口,为老、弱、病、残、孕、军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便捷服务;推行了窗口委托见证业务,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免费便捷的见证委托服务。对于行动不便等特殊群体还提供上门委托服务。2021年11月18日,段先生与其配偶名下房屋需办理转移登记,其配偶腰椎骨折卧床不起无法到场申请登记,立即为其提供了上门服务。

为缩减办理时限,不动产窗口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环节由原来二审制精简为窗口直办制,将所有窗口业务对应的审核、登簿、缮证、发证等环节全部由窗口落实完成,所有窗口业务不出大厅即可办结,办理时限不超过0.5个工作日,即接即办、只跑一次。

从5个工作日到现场即时直办,从小微企业免收费到全民办证免登记费、工本费,从多个部门跑到一个窗口办,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也不跑”,从“等你来办理”到“我来帮你办”,不动产窗口便民服务暖民心,办好群众的每一件“心头事”。(榆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