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咸阳:不动产登记服务延伸至金融机构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31 08:31:52 来源: 点击量:

3月1日,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按照不动产登记要求,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移交第一批预告及预抵押登记档案约500份,标志着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向金融机构的延伸,为企业与群众提供了更便利的服务。

据悉,为满足“让群众少跑路”的目标,咸阳局积极推进将抵押登记工作前移至金融机构营业网点,从而进一步扩大服务半径;同时,在登记大厅设置实体经济和大宗办证专属服务区,为开发企业与金融机构指派的客户经理提供不动产登记系统操作培训保障,积极与工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联手,力求实现信贷服务与登记服务融合“双提升”。

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于2021年指派客户经理前来该中心学习业务,并在年末设置了“咸阳市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点”,2022年初开始受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方便贷款群众“只跑一处、只跑一次”,切实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幸福感。(咸阳局王磊、刘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