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赴咸阳调研不动产登记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14 10:15:05 来源: 点击量:

4月8日,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一行赴咸阳,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调研不动产登记相关工作。

在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秦皇路登记大厅,调研组一行察看了“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全过程,与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业务集成、流程再造的效果进行了检验。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咸阳市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咸阳市营商环境工作开展、历史遗留问题处理、“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等重点工作情况,并对登记工作给予肯定。

调研组对咸阳市不动产登记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质。要夯实基础,提升业务能力与服务水平,“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落实“一件事一次办”,在“一库一门一网一平台”上展现真功夫。二是求新。要探索新路径,拓宽办事渠道,打造新模式,扩大服务范围,主动向与不动产登记相关的服务延伸,激发新活力,用努力和汗水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增效。加强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总结“交房即交证”经验,以“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的方式紧盯处理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看到希望。四是从严。锻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工作队伍,以制度为保障常抓常管,提升全员法律意识与处理问题的水平。(咸阳市局任洁、刘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