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全国不动产登记业务视频培训会(第二期)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15 10:20:19 来源: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召开全国不动产登记业务视频培训会。我省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约1110人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部登记局田文彪局长对今年部重点工作及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会议通报了不动产登记信息泄露典型案件,讲解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保护工作相关文件;解读了登记数据质量提升和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的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从三个方面对有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一是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二是突出抓好提升数据质量这个关键;三是扎实有序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针对前一阶段工作中存在问题,结合有关地方试点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不折不扣地落实信息安全保护工作要求,做到人防技防制度防三位一体,把信息安全纳入不动产登记的全过程,做好信息安全各项工作。要把提升不动产登记数据和质量,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要务必确保信息录入的全面、准确,务必以干在实处抓落实的精神状态,按时按点完成现势数据和已入库的历史数据更新完善与汇交工作。扎实有序推进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成果更新汇交。各地务必根据工作任务制定汇交计划,把握节奏,压茬推进,尽早考虑,优先部署,完成一个汇交一个,确保干一件成一件。

省厅要求,全省各级不动产登记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基础上,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守住不动产登记信息安全底线,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数据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