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商洛市市本级不动产登记实现“交地即交证”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09 08:30:38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商洛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商洛市局商州分局为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颁发了商洛市首个“交地即交证”项目不动产权证书,标志着商洛市不动产登记服务进入“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拿地即开工,交地即交证”。

本次实现“交地即交证”的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开竞拍取得4宗地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提前介入,积极与出让部门主动对接,将权籍调查和内业审核同步提前,完成登记预审、权籍落宗、信息入库等各项工作,并安排专人提供全流程业务指导、跟踪服务,顺利实现了“交地即交证”。

今年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工作列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通过将土地供应、不动产登记申请、地籍调查、审核登簿进行全链条服务模式,实现交地与交证“双同步、零时差”,有效推进了不动产登记改革提速。“交地即交证”改革加快了企业项目落地和顺利投产,也让企业切实体会到土地交付和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带来的便利度。(商洛局李永青、姚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