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咸阳不动产登记“六项”便民服务措施实现“长效化”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5-16 08:30:24 来源: 点击量:

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便民利企为宗旨,持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在登记服务“便捷化、人性化、高效化、专业化、细心化、个性化”上下功夫,实现便民服务措施长效化。

预约服务让登记便捷化。有外地人员专程来咸阳办理登记业务的,中心推行“您预约我来办”服务,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开通了电话预约服务,让登记业务“即来即办”不耽误。

上门服务让登记人性化。针对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可以由亲属代为申请上门服务。如年事已高的老人办理转移登记不便到场签字的,工作人员和税务人员一起上门一次性办理完结转移登记;如因病不便到场领证的,工作人员提供“送证书到家”等暖心服务。

绿色通道让登记高效化。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现场办理业务时,开通绿色通道,全程引导,审核资料不超过10分钟即可办理完结。同时压缩办理时限,自受理之日起,一般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1.5个工作日内办结,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

专属通道让登记专业化。针对开发企业、金融机构办理大批量业务的,如为首次登记“按幢办理”业务,“交房即交证”业务开辟专属通道,通过“一窗受理”协同办公。

特事特办让登记细心化。落实军人依法优先政策及为返乡大学生、农民工开通优先通道,“特事特办”、“优先办理”。

当面委托让登记个性化。针对不便到场领证的,可在办理登记时签署《当面委托书》指定他人代领;夫妻共有可通过“互联网+视频”方式委托夫妻一方代为领证。从“书面当面委托”到“视频当面委托”满足多样的登记需求,为群众提供多元化的服务。(咸阳局刘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