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咸阳:聚焦“四个减”,助力“交房即交证”再提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8-01 08:31:02 来源: 点击量: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实现群众一手拿钥匙,一手拿“红本”的目标,咸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聚焦四个“减”,助力“交房即交证”再提速。一是“减时限”,推行首次登记“按幢办理”,将办理时限承诺由3个工作日,实现单幢最快0.5个工作日办结;转移登记和抵押登记承诺由3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办结,单个转移登记可实现最快40分钟办结,让办证更省时;二是“减要件”,办理抵押、抵押注销、存量房交易转移等登记前,不再核实所有权信息,做到能电子化的不纸质化、能共享的信息不重复提供,让办证更省劲;三是“减环节”,将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五个环节,核减成受理和发证两个环节,让办证更省心;四是“减证明”,通过不动产登记资料、地籍库数字化保存,登记数据库和地籍数据库一体化管理,相互关联,实时更新,将有形证明无形化,让办证更省力。

近日,在咸阳万科·金域华府项目“交房即交证”活动现场,一位拿到不动产权证书的业主代表喜悦地说:“我们能在这么短时间拿到房产证,多亏了政府相关部门行政效能的提升”。不动产登记中心对该项目办证开辟了绿色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办理完成9幢楼的首次登记,用一天半时间将转移登记手续办理完毕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上一秒交房,下一秒领证,“零时差”跑出咸阳“交房即交证”新速度。(咸阳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