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西安市“不动产登记+税务”跨厅联办提升群众获得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09 08:30:18 来源: 点击量:

为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近期,西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携手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实行“不动产登记+税务”跨厅联办模式,实行跨部门联动、一次性办结服务,进一步提升便民利企的服务水平,获得企业、群众点赞。

城东办事窗口运行以来,房屋权属涉税登记业务如继承、离婚析产、婚内财产减名等无法在城东办事窗口完税,成为群众办理业务的一项堵点、难点。登记中心为满足办事群众需求,携手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发挥城南朱雀大厅集成服务优势,依托登记系统互联通道,实现城南朱雀大厅与城东办事窗口跨厅办理房屋权属登记业务的服务模式。办事群众可在城东办事窗口申请办理相关涉税业务,工作人员进行初审后,将实物资料扫描上传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由城南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后续操作及回传。用“数据跑”代替了“群众跑”,实现了“就近办、一次办”的服务目标,让办事群众更多感受到登记服务改革带来的获得感、体验感和满足感。(西安局赵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