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佳县局: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企业致谢送来锦旗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9-19 08:30:20 来源: 点击量:

近日,佳县邮政局将一面印有“业务精湛解难事 服务热情感人心”的锦旗送到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感谢不动产登记中心解决了各乡镇邮政所长达十多年的换证难问题。

8月11日,佳县邮政分公司人员来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12个镇(办、中心)换证业务。窗口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该公司旗下邮政所大多是上世纪90年代所建,由于历史原因,均存在房产证、土地证面积与实际面积不一致,档案不全及“两证”丢失等问题,不具备办理相关换证要求。

面对公司诉求,佳县局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帮办”的原则,随即派出10余名测绘人员分三组开展实地调研和测绘工作。经过10余天的努力,高质量完成了12个镇(办、中心)一百多间房屋,两千多平方米的实地测绘和调研工作。随后,佳县局召集各成员单位、各邮政所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研判,参照榆林市关于不动产登记领域历史遗留问题解决办法,拿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并第一时间将所有证书交到了邮政分公司。

据悉,为切实解决不动产登记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2021年,佳县局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设立并公布了便民服务热线和申请办件邮箱等。目前,已全面完成了城镇8个小区的摸底调研工作,并对整理出的8大类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草拟了处置意见,同步处理其他个户历史遗留问题28件。

下一步,佳县局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为民服务意识,力争9月底前正式出台《佳县不动产登记遗留问题处理意见》,争取2023年前完成城区75%的发证登记工作。同时,将严格按照“交地即交证”“交房即交证”等要求,从根源上避免新问题的产生。(佳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