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蒲城县:启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新模式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04 08:30:25 来源: 点击量:

“现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真的非常方便,只需要到银行提交材料,不到1个小时就能办好了。”3月29日,在蒲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窗口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的苏先生高兴地说。这也是蒲城县第一笔网上电子证照抵押业务。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强化全县政企合作模式延伸服务,蒲城县不动产登记局联合银行开启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新模式。

据介绍,现在企业和群众在银行签订抵押合同,可同时提交抵押登记申请材料、完成身份验证、问询和影像采集,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系统将电子数据传送至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机构受理、审核、登簿后,生成电子证照,及时推送给银行,银行自助下载不动产抵押登记证明后,即可为申请人办理贷款。群众办结此项业务由之前大约需要2天缩短到现在最快1个小时内即可完成。

不动产抵押登记便民服务延伸到金融机构,使不动产抵押登记驶入“快车道”,标志着蒲城县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正式开启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金融服务便民利企的“一站式”办理模式,打造了便民利企智能服务新体系。(蒲城局井文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