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举办档案管理专题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14 08:35:20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切实加强不动产登记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升业务素养,近日,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邀请市档案馆对不动产登记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指导。

杨国琦馆长对不动产档案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不动产登记档案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资料,具有法定性、规范性、持久性和唯一性,在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证明物权、实现不动产物权公示和增强社会公信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档案查询更是服务人民、促进社会发展的民生实事,窗口单位必须依法依规、开拓创新,高质量为民服务。

随后,市档案馆寇海艳同志就《档案工作整理规则》做了专题培训。培训以档案整理为切入点,从整理规则、归档范围、保管期限及档号编制等方面做了系统讲解,并针对不动产档案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难点做了现场解答。通过本次培训,参训人员充分了解了档案管理的特点和作用,明确了档案管理人员要坚守人民至上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和管理能力,从而使档案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和社会发展。

铜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铜川市局白银、张淑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