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杨凌出台全省首个二手房“带押过户”指导意见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08 08:36:26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印发了《关于做好二手房“带押过户”便民服务模式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标志着杨凌示范区正式开启了二手房“带押过户”便民服务新模式。

二手房“带押过户”是指在申请办理已抵押不动产转移登记时,无需提前归还旧贷款、注销抵押登记,即可完成不动产交易过户、再次抵押和发放新贷款等手续,实现不动产登记和抵押贷款的无缝衔接,将大幅缩短二手房交易时间,有效降低二手房交易的成本和资金风险,从而推动二手房交易市场健康良性发展。指导意见从二手房“带押过户”的一般要求、业务模式、业务流程和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带押过户”工作进行了明确,为开展全区二手房“带押过户”工作提供了依据。

据了解,为确保二手房“带押过户”指导意见切实可行,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赴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等区内多家银行金融机构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根据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和讨论情况对指导意见进行了修改和完善,有效促进了指导意见的制定和印发工作。

下一步,杨凌示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大对指导意见的宣传力度,同时,加强与区内银行金融机构的联系对接,全面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业务办理,进一步优化和提升示范区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