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自然资源工作 > 不动产统一登记 > 正文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农村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任务调度会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09 16:25:05 来源: 点击量:

为落实2023年全国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试点地区房地一体宅基地确权登记和集体土地所有权、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成果汇交工作,5月8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农村不动产登记重点工作任务调度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卢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确权登记局、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负责人,相关试点地区市、县局分管领导以及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地区和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地区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重点任务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相关市局汇报了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各试点县(市、区)与省厅签订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责任。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将与本单位评先选优挂钩。

会议强调,完成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是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畅通城乡要素流动的必然要求,事关全省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产权制度改革大局。各试点地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扎实的工作举措、过硬的工作作风,对标对表,紧盯时间节点,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创新方式方法,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依法依规、按时保质完成试点任务。(厅登记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