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专项工作 > 正文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4-23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4-23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4-23

汉中市自然资源局联合汉台分局、开发区分局、兴汉新区分局在市中心广场举行了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的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纪念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围绕自然资源“保生态、保资源、保资产、保发展、保民生”基本职责,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组装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土地开发利用、矿产资源管理、不动产登记、征地拆迁、执法监察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树立保护自然资源就是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当天共出动宣传车3辆,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环保购物袋1000个,现场解答群众咨询70余人次。

通过开展地球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自然资源和地球科学知识,对于群众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起到了积极作用。 (执法局)

4月22日,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南郑分局开展了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法律法规咨询台的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和讲解相关知识。工作人员在人流量最多的地方发放自然资源管理法律法规宣传单、国土资源知识宣传手册,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基本国策、相关法律法规及国土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向群众普及国土资源相关知识,树立保护地球人人有责的观念,倡导绿色节能生活方式,呼吁大家珍惜自然资源从细微处着手,从身边事做起!(朱智峰 李榕)

4月22日,略阳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全系统干部、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白水江镇政府及社区干部群众参加了活动。

上午8:10分,略阳县自然资源局十三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局监察大队队长裴惠朝围绕世界地球保护日来历、历届主题、活动谋划组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作了专题解读,增强了全系统干部对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再认识。

上午10:00,略阳县自然资源局在白水江镇集镇中心设立了宣传主会场,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白水江镇政府及社区、白水江国土所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标语3副、出动宣传车辆5辆,发放宣传资料及纪念品2000余份,共接待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宣传了扫黑除恶、土地执法模范县创建、不动产登记、土地增减挂钩、全国国土三调等政策。全县9个自然资源所在辖区分别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对保护地球、珍惜自然资源的迫切性有了更深认识,节约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进一步加强。(略阳县国土资源局江晰 张鹏)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让自然资源科普走上街头,利用布置宣传展板、印发宣传资料、条幅和自然知识咨询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