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专项工作 > 正文
安康市政府开展第50个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4-23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4-23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4-23

4月22日,安康市政府举行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集中启动仪式,集中一周时间开展主题宣传,引导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亲近、了解、保护自然的意识。一是举行启动仪式。以“珍爱美丽地球、守护自然资源”为主题,安康市政府举行主题宣传活动周启动仪式,副市长何邦军出席活动并宣布仪式启动,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林业、水利、农业、环保等系统200余干部职工现场参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技术,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二是开展媒体宣传。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新媒体等形式,组织宣传展板近60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电视台联合广播电台现场直播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安康897综合频率滚动宣传,扩大宣传范围,调动全社会公众参与,广泛宣传保护生态环境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呵护地球、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思想。三是举办科普讲座。中国地质调查局西安地质调查中心精心组织,选择安康中心城市中小学校开展“地质遗迹与我们的生活”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传播地球科学知识,激发中小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探索科学的激情,努力提升其科学素养,启发其探索科学奥秘。(安康局信息)

白河县自然资源局在城关镇狮子山法治文化广场开展了第50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张贴了横幅、设立了咨询台,累计为广大群众发放自然资源政策、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12种1000多份,热情耐心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

岚皋县自然资源局利用展板对自然资源局新职能和资源保护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大力宣传;向群众发放不动产登记办理、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本次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为群众解惑16起,同时还对扫黑除恶相关内容进行了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