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 专项工作 > 正文
全省各地积极开展土地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19-06-26 点击量:
 索 引 号  2019-06-26  公开范围  公开  公开日期  2019-06-26

6月25日是全国第29个“土地日”,宣传主题是“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全省各级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西安

 

碑林分局在省图书馆广场门前组织了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设立咨询点、悬挂条幅、设立展板、分发宣传资料和接受群众咨询。碑林分局在开展土地日主题宣传的同时,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保卫蓝天 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融入活动中,一并进行宣传。

工作人员围绕“严格保护耕地 节约集约用地”主题,主动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海报,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有关国土资源方面的政策咨询,介绍节约集约用地好模式、好典型、好经验,号召社会各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增强全民保护耕地的意识;围绕“保卫蓝天,我是行动者”主题,向群众普及大气污染防治科学知识和法律法规,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开展,积极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成效,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活动氛围。(王可倜)

 

韩城

 

图为王文俊副市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韩城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在禹甸园、太史园、隍庙巷口宣讲自然资源管理政策、解答群众疑惑,同时在活动广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韩城市副市长王文俊在现场向大家发出倡议:一是要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耕地保护,节约集约用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土地自然资源保障;二是市自然资源局要加强宣传,不断增强全市人民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法律意识;三是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土地市场治理整顿,严肃查处土地矿产违法违规案件;四是市自然资源局要全力推进“多规合一”,以高效规划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王勇)

 

咸阳

 

图为讲解员向小朋友介绍全国土地日的由来

咸阳市自然资源局:该市规划展览馆于6月22日、23日在展厅举办了“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第29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讲活动。为做好宣传工作,将一层智慧导览牌及“印象咸阳”展区的电子屏全部更换为全国土地日主题,讲解员定时在场馆内为市民及游客进行关于“土地日”的讲解。

本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及学生团体,讲解员围绕“全国土地日的由来”“自然资源工作法律法规”“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向广大市民进行讲述,增进他们对土地资源国情国策的了解。在二楼渭河两岸模型前,市民们了解了渭河两期工程的生态修复成果以及咸阳的耕地情况,讲解员向大家普及保护耕地必须严守的五条“红线”等内容,培育节约优先、保护优先的绿色发展意识,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永寿县自然资源局通过设立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彩页以及印有“第29个全国土地日”的手提袋、雨伞等宣传制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群众关于不动产证办理相关流程、基本农田保护等常见问题。 (王文涛)

武功县自然资源局通过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广播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基本农田保护“五不准”制度、耕地红线、节约集约土地等国土资源政策法规及“大棚房”清理整治、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副县长贠栋在中心宣传点参加宣传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7个基层自然资源所也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丁峰)

淳化县自然资源局设立固定宣传咨询点8个,巡回宣传车8台,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宣传采取进村入户、进企业、进校园,利用微信公众号、LED屏滚动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多方位广泛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宣传品3500余份,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热点难点问题21条,接受宣传群众6000人次。淳化县电视台对淳化局“6.25”土地日宣传活动进行了专题报道。

 

渭南

 

华州区自然资源局以“6.25”土地日宣传为契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利用LED显示屏、悬挂横幅、展板、微信群、QQ群等方式宣传,同时在局门口周围设立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公布了举报门户网站。通过日常巡查、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调查、宣传单等形式让群众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鼓励大家提供涉黑涉恶案件线索,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利用“6.25”土地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详细讲解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点及相关知识,公布了举报方式和电话等。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3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300余张,问卷调查500余份。

大荔县自然资源局分别在县城同州广场、黄河广场、东府广场及各基层所设点同时进行宣传,各宣传点印有“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的红色横幅在广场上格外醒目,宣传车队沿着城区、乡镇既定路线宣传。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接受群众咨询,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耕地保护、矿产资源开发、不动产登记制度等法律法规和地质灾害防治应急避险方法措施。此外,还通过悬挂吊幅、横幅、张贴标语、利用电子大屏幕定时播放、微信短信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13台,宣传展板50块,宣传横幅50条。(张明礼)

富平县自然资源局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融合,多角度开展宣传活动。一是电视专题宣传。制作了一期自然资源普法宣传片,在富平县电视台专题播放,局领导做全国“土地日”电视讲话。二是镇村巡回宣传。组织宣传小分队送自然资源政策法规进镇办、进村组、进社区。在宫里镇、美原镇等镇村举办了自然资源法律法规、三调知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系列讲座,采取“授课+提问”的形式,增强学习宣传的效果。三是广场集中宣传。在县便民服务中心广场设置宣传台,开展了“土地日”宣传和“保护矿山环境 建设生态家园”、第四届“文明城市 普法先行”法治教育联合宣传,接受法律咨询,发放宣传手册,营造依法依规、节约集约用地的浓厚氛围。四是巧用媒体宣传。利用县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推动宣传活动丰富多彩、百花齐放。(田亚娥)

 

商洛

 

商洛市自然资源局启动了“6.25”土地日宣传周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周秀成、市政协副主席王书正等领导莅临指导。该局全体干部职工约300余人上街宣传,设立政策法规宣传咨询点25个,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播放广播、摆放宣传展板、图片、发放国土资源宣传手册、接受咨询等形式,对土地资源基本国情国策、坚守耕地红线、节约集约用地、第三次国土调查等进行了深入广泛宣传。活动日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8万份,接受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通过广播、报刊、LED显示屏等广泛宣传第29个“土地日”主题,利用市行政中心、城市广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土地日主题公益广告《致敬三秦大地》;在西部法制报、三秦都市报专版刊发《法治助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商洛市2018年度耕地资源节约保护工作纪实》等文章,并通过商洛日报、商洛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商洛自然资源网站进行主题活动宣传。同时,各县局按照统一安排,分别在各自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商洛市自然资源局)

商南县自然资源局宣传活动在文化广场、超市、社区、各镇街道、村组同步开展,县政府副县长到场参加活动。活动共展出展板38块,发放宣传折页10000余份,宣传册8000余份,知识读本2000余本,出动宣传车10辆,悬挂横幅30余条。全体干部职工走上街头、深入农户宣传不动产登记、建设规划、地灾防治、土地政策等法律法规,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县自然资源局党支部联合东岗社区开展“共联共建送法进社区”活动,各基层国土所设立咨询台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并将宣传资料送到镇办政府主要领导手中,凝结共同保护耕地资源、节约利用土地的工作合力。(严博、吕涛)

山阳县自然资源局在政府广场设立了宣传咨询主场,同时,在10个基层国土所所在地设立宣传咨询分点。主场和分点的宣传分别通过播放宣传土地保护法、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解答群众咨询、在各镇办街道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开展宣传,并借助广播、电视、微信、qq、美片、微博、网站等新媒体与传统媒体结合的方式开展立体式宣传。 (图为宣传现场)。据悉,该县今年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从6月25日将持续至6月30日。(王荣金)

旬阳县自然资源局结合主题党日在祝尔康广场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展板、悬挂条幅、街头咨询、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农村宅基地一户一宅、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的知识。为吸引更多群众参与,现场还组织发放了环保购物袋。此次活动,该局现场发放土地日宣传页、图册10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发放印有自然资源保护标语的环保购物袋200余个。(李方玉)

 

汉中

 

南郑分局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宣传车到城区和各镇巡回宣传、在繁华路段悬挂横幅并设立咨询台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朱智峰)

城固县自然资源局除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召开会议外,还利用微信平台、微信公众号、流动LED宣传车等方式在城区主要道路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共布置宣传展板5面,发放宣传资料12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20余人次。提倡全系统干部编辑土地日宣传短信、微信,进行定时群发,共群发手机短信5300余条。据统计,在宣传活动中,全县共张贴标语90多张,悬挂横幅16条,接受群众咨询1800人次。(彭小伟 杨峰)

西乡县自然资源局一是全面营造氛围。在局门口、县城主要街道、镇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路口等显要位置悬挂过街横幅80余幅;在局门口LED屏滚动播出第29个 “土地日”宣传主题、宣传标语;16个基层国土所出动宣传车、设立咨询台,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二是举办广场宣传。在樱花广场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全系统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宣传启动仪式,副县长王小辉做了动员讲话;现场展示了涉及土地、矿产、不动产、规划等法律相关知识的宣传展板10面;发放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2000余份,提供咨询600余人次。三是宣传车辆流动宣传。6月25日出动2辆宣传车在城区交通干线及各中心集镇进行巡回宣传。(石晓刚 庞淋元)

洋县自然资源局宣传活动在县开明广场盛大开幕。副县长虞文龙在致辞中要求,一是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坚持规划用途管控。二是坚持保护优先,合理开发,推动洋县生态文明建设。要在保证耕地数量的基础上,更加重视耕地质量建设,对田、水、路、林、村、矿进行全类型全要素综合整治,形成农田集中连片、建设用地集中集聚、空间形态高效节约的用地格局。

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了业务办理流程及政策法展览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就群众关心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地质灾害防治、集体土地流转、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翟红丽 景群智)

勉县自然资源局宣传主会场设在三国文化广场,分会场设在各国土所所在辖区,土地日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周从6月24日至6月28日。活动现场设立宣传展板和政策普法咨询台,向群众解答了关于耕地保护、不动产登记、土地及房屋征收等方面的问题,讲解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办事流程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等。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0余份,宣传布袋200余个,宣传扇子230余把,出动宣传车流动宣传2台。 (杨柳)

留坝县自然资源局围绕“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这一宣传主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开展集中宣传。该局在县城紫柏广场设立咨询台,悬挂主题标语,开展集中宣传,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提供自然资源法律及政策咨询服务。

开展基层宣传。坚持宣传下基层,出动宣传车,在人口密集点悬挂宣传横幅,播放自然资源普法语音,同时,利用脱贫攻坚入户走访、自然资源动态巡察、村民宅基地踏勘、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等有利时机,深入基层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及方针政策。

开展媒体宣传。利用移动通讯工具及客户端,编发自然资源短信息。此外,还通过在县电视台滚动播放土地日公益宣传片,编发自然资源微信公众号,动态更新机关电子显示屏,刊发自然资源动态新闻稿件等方式,扩大宣传覆盖面。

 

榆林

 

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提前印发宣传周通知,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内容、指定相关责任人,采用线上与线下、传统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市局联合榆阳分局、榆横分局分别在世纪广场、阳光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问答、电子广播宣传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自然资源国土三调、耕地保护、地灾防治、不动产登记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自然资源开发保护新理念、新方法,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不断提高珍惜土地、保护耕地的意识。同时,借助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LED户外大屏等转发播放自然资源部土地日公益宣传片、省自然资源厅《致敬三秦大地》公益宣传片及土地日公益广告,为促进美丽榆林建设,形成依法管理、依法用地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精心组织,将自然资源国情国策、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印到扇子、手提袋、毛巾、围裙、抽纸等物品上,以文艺演出、陕北秧歌等公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中,共设立咨询台30处,悬挂条幅63条,摆放展板98块,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800余人次。

 

宝鸡

 

宝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渭滨分局在炎帝园广场开展了宣传活动。在活动中,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向过往市民发放耕地保护、土地与生态文明建设、不动产统一登记、城乡规划、地质灾害防治资料12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60余人次。同时,8个镇(街)基层国土所也在人口集聚区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铜川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组织机关各科室、新区自然资源分局、局属单位在新区阳光广场举办了主题宣传活动,耀州、王益、印台分局与宜君县自然资源局按照市局活动方案的统一安排,在各辖区设立宣传点开展了宣传活动。

铜川局及早同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联系对接公益片与宣传海报等信息,制定工作方案,提前印制了宣传资料。通过在各个宣传点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与喷绘、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在办公场所张贴“土地日”宣传海报;向各街道办送发宣传资料与宣传海报;联系媒体播放“土地日”公益宣传片等方式,大力宣传土地资源国情、国策及国土资源管理知识,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节约集约用地意识和合理利用土地法制观念,着力营造全民保护耕地、珍惜土地的社会氛围,引导公众以实际行动珍惜土地资源,共同守护和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