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商南局:加强地灾隐患防范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10-23 08:38:15 来源: 点击量:

进入秋汛以来,商南县持续降雨,商南局多举措加大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看死盯牢”。夯实基层监测人员的防范责任,持续加强对滑坡体监测,确保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撤离群众并上报相关情况。

二是加强“三区”地质灾害隐患的排查。重点对高风险区、人员密集区、工程建设区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巡查工作,同时,落实施工企业地质灾害防范与安全管理责任,减少工程活动引发的地质灾害隐患。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将汛期值班延长到10月底,持续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保障信息畅通,加大对监测人员值守及通信情况的抽查检查,时刻保证监测人员在岗、信息畅通、履职尽责。

四是对出现异常的过风楼镇白玉沟村西岭滑坡、赵川镇大阳坡村金家坪滑坡、富水赤地村青房沟滑坡、清油河镇吊庄村上瓦房滑坡4处隐患点,基层所要书面报告当地镇政府,并及时配合镇政府、村委会做好群众撤离避险和安置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博、吕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