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勉县:抢抓时机 排查地灾隐患点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3-19 08:13:28 来源: 点击量:

“上山两小时,下山只三刻。上山满地落叶,下山道路分明。若问谁人打扫,屁股和双脚。”最近,勉县自然资源局一位从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同志的朋友圈里这首打油诗获赞颇多,原来,这是勉县地质环境监测站的柏芸在长沟河镇白云寺村宋家坡滑坡隐患点进行汛前检查下坡摔跤后有感而发。诙谐幽默的语句道出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艰辛。

勉县共有地质灾害隐患点101处,涉及群众832户,历年来,勉县局都把地质灾害防治列为重点工作,每年都要在春季对全县所有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集中专项排查和汛前检查。因勉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扎实,方法措施有力有效,曾被原国土资源部授予“第三批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十有县”和原省国土资源厅“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日,勉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复工复产,地质环境监测站迅速与地质灾害平战结合单位——陕西核工业工程院联系,该院派遣6名专业地质勘察专家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后,联合对全县101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和2018年以来各镇办发现的其它9个风险点开展专项排查和汛前检查。连日来,他们风雨无阻,爬坡上坎,翻山越岭,摔跤、饿肚子已是家常便饭,为了查看一个隐患点,来回甚至要几个小时。虽然辛苦,仍然争分夺秒,抢抓疫情好转有利时机,全力以赴开展工作。

目前,他们已经完成全县24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检查。计划赶在4月底前完成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专项排查检查工作,为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张海帆 柏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