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定边县开展春季冻融期地灾隐患大排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4-16 08:01:02 来源: 点击量:

3月9日到4月初,定边县地质环境监测站成立地灾排查工作组,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全县春季地质灾害隐患进行了调查摸排。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走访调查等形式对定边县南部山区公路沿线、乡村道路沿线、村组居民点、油气用地及中小学校周边等人员、车辆密集区域进行了巡查检查,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可能存在的新增隐患点现场进行了梳理排查,全面核实、更新和完善了隐患点相关数据。

通过对隐患点地形地貌、灾害体特征的全面核查,详细分析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貌特征、威胁范围、稳定程度、今后发展变化趋势等情况,并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

在排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地质灾害隐患点受威胁群众进行防灾知识宣传,并与乡镇、村干部共同确定了地灾监测人,现场发放了“两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定边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