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城固县四级联动保障地灾隐患点安全度汛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4-22 08:01:37 来源: 点击量:

4月17日,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城固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带领相关部门、办事处及村组干部冒雨实地查看了莲花街道办事处马家店村高家湾和斗山地质灾害滑坡点。

该隐患点属粘性土滑坡,规模长120米,宽210米,厚度为5米。由于滑坡体蠕动变形,造成后缘村庄住户部分房屋墙壁出现宽度2--6cm、长度2.70--5.60cm不等的张拉裂缝,局部有倾斜变形现象发生。2017年威胁群众42户156人,房屋134间,部分住户已完成地灾移民搬迁。

为彻底消除隐患,保障受威胁群众生命安全,城固县立即启动四级联动机制,由村、组负责对滑坡隐患点进行日常监控。2018年,城固县自然资源局正式将该隐患点纳入综合治理范围,治理工程预算投资600余万元,根据项目实施进度,现已完成治理前的勘察设计任务。

陈晓勇听取了莲花街道办事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对该滑坡点近两年防滑避险和治理情况的介绍,对城固县前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指示一定要尽快确定招标中标单位、尽快施工,早日解决地灾隐患,确保安全度汛,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玲 李小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