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自然资源部调研指导组赴绥德调研地灾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01 09:05:08 来源: 点击量:

5月28至29日,自然资源部调研指导组赴绥德县调研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省市自然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绥德县张家砭镇五里湾村王家砭和马家洼村滑坡点,调研专业监测和调查评价建设情况;查看了张家砭镇政府值班值守、日常防治和应急储备情况;参观了县资源规划局地灾防治信息化作战指挥室,现场演示了实时监控预警预报系统,查看了综防体系建设及隐患治理相关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榆林市资源规划局和绥德县政府分别汇报了地灾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相关技术作业单位分别就地灾调查评价和专业监测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重要论述和要求为指导,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标准,抓好地灾防治工作。二是夯实防治责任。强化县镇村各级防治责任,要绷紧地灾防治这根弦,时刻警惕不放松、不懈怠。三是加大防治力度。加强宣传培训演练力度,强化群众防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要加大避灾搬迁力度,消除隐患威胁;要统筹地灾防治和生态修复,打造适宜的居住环境,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绥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