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阴局:全力做好强降水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1:14:03 来源: 点击量:

6月15日至18日,汉阴县迎来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此次降水范围广,最大降水量双坪监测站达105.9毫米,山体土壤已处于饱和状态,极易引发地质灾害。为切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汉阴局紧急行动,采取多项措施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周密部署,夯实责任。6月15日,该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安排部署防范此次强降雨工作。要求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地质灾害防治监测站、平战技术支撑单位应急分队全部24小时到岗,进入临战状态,局应急分队进入备勤状态,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全力做好此次强降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是全面开展隐患排查。6月15日以来,局领导班子分组带领平战结合单位技术专家到重点地灾隐患点、矿山企业、移民搬迁安置点、在建工程工地等地开展隐患排查,指导基层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同时,在重点地灾隐患点安装位移监测设备和高清摄像头,全天候远程实时监测。

三是强化部门协作。积极与气象、水利等部门会商,密切关注近期可能出现的强降雨天气,通过电话告知、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向全县83处群测群防地灾隐患点监测人发布地质灾害预报预警信息。

四是加强应急值守,成立了应急抢险救援队伍,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如遇灾情,确保第一时间组织开展避险抢险救灾行动。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班制度,配置应急物资装备,充分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加强与监测员联系,准确掌握重要隐患点情况,并根据应急预案要求做好应急车辆和人员准备,确保接到灾情险情报告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