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铜川局全力做好首轮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6-19 11:15:41 来源: 点击量:

6月15至17日,铜川市遭遇入汛以来首轮强降雨过程,市自然资源局迅速行动,全力应对本次强降雨,防范措施扎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全面安排部署。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地灾防治形势严峻。按照省自然资源厅以及市委市政府针对防滑工作的各项批示精神,市局高度重视,迅速对当前地灾防治作出全面细致安排部署。及时向各区县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强降雨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切实履行防治职责,保持高度警惕,措施上抓实抓细,责任上落实再落实,全力迎战本次强降水过程。

立即行动,加大排查督查。一是由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基层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二是认真落实 “三查”工作。针对持续降雨天气,及时对25处市级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加密对险情险段的排查巡查频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工程建设活动诱发地质灾害的排查检查,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防范措施实施到位。三是对各级值班值守、基层群测群防监测员进行抽查,确保电话畅通,信息灵通。

紧盯汛情,加强灾害预警。一是打通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发布的“最后一公里”。利用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平台,及时上传下达预警信息,确保“人防+技防”双保险,进一步提高监测预警能力。二是在持续降雨期间,联合市气象局会商研判,及时发布蓝色气象风险预警信息,切实做好地质灾害主动预防避让等应急防范工作。三是果断做好人员撤离,对巡查发现的12户30人组织了紧急避险撤离,确保了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