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镇坪局积极应对持续性强降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7-22 11:30:40 来源: 点击量:

连日来,镇坪县持续性强降雨,为有效防止强降雨天气诱发地质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镇坪局召开了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紧急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市县防汛预警通知、气象灾害预警信号、专题气象服务、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报等有关内容,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展、防灾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以及强降水引发地质灾害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协调工作;地质灾害防治监测站要担负起上传下达、牵头抓总的职能,及时通过移动短信平台向全县群众发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信息和气象风险预报信息,依托平战结合技术单位对各镇上报的灾险情开展应急调查,为防灾减灾提供科学依据;班子成员要带队深入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指导镇村制定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和防御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时刻与镇、村保持联系,畅通信息,一旦接到重大灾情、险情报告,要及时报告,并按照速报程序向上级报送有关情况,确保险情和灾情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会后,隐患排查工作组立即冒雨奔赴一线开展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梁伦俊 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