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武功局“人防+技防”结合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03 08:00:20 来源: 点击量:

近期因受连续降雨的影响,土壤含水量接近饱和,地质灾害发生风险上升,为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7月27日,武功局与陕西省地矿区研院有限公司一同对全县处于地质灾害威胁区、2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重点区域和地段逐一开展排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隐患点的排水、崖体裂缝等情况,以及警示标识标牌、监测员的巡查记录,并要求各监测点负责人、监测员要密切关注灾害点情况,坚持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要时刻绷紧地灾防范这根弦,提高责任意识。在排查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宣传了地质灾害自防、自救知识。

检查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部署。一是切勿麻痹大意,加强预防,发现险情第一时间撤离受灾群众,确保生命安全;二是加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严格落实预警信息的报送及转发工作;三是克服雨后麻痹松懈心理,加强防灾意识,继续做好排查、巡查,扎实做好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梁营昌 张新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