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勉县筑牢地灾安全屏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17 08:01:12 来源: 点击量: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切实做好当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勉县自然资源局坚持避让为先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的地质灾害检查排查工作。截止目前,紧急撤离303户、715人。其中:在册隐患点撤离167户、431人,非在册隐患点撤离136户、284人。

该局在基层自然资源所开展全面排查的同时,局机关组成9个检查排查工作组,对全县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行检查和隐患再排查。主要检查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体系建设落实情况、地质灾害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群测群防体系建设情况、宣传培训避险演练情况等。同时,对在册隐患点、交通沿线、人口密集区、高陡边坡、矿山堆渣场、尾矿库等地质灾害易发区域、在建工程建设领域和在册隐患点以外新发现险情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问题进行督导整改,将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该局还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的地质灾害检查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对存在风险进行研判,及时果断采取防范措施,坚决避免人员伤亡。(勉县局郭卫斌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