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分片区督导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26 08:03:06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各级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实行领导分片区联系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各自然资源分局(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重点以地质灾害防治预案编制、年度方案执行;各级防灾责任落实;汛期工作及阶段性工作安排部署;宣传演练、值班值守、监测预警、排查巡查及平战结合技术单位备战情况全面展开。

局党组要求,各联系领导和协助科室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厅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及时了解掌握所联系区、县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详细摸清区域地质灾害现状,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在强降雨等极端天气期间,深入一线督促指导,落实区县防治责任,确保部署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在遇突发性地质灾害要及时赶到现场,指导做好应急技术支撑等相关工作,科学处置灾险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