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米脂局:借助普适性监测设备科学防范地质灾害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8-31 08:43:23 来源: 点击量: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设备是以降雨和地表位移为主要监测内容,掌握地质灾害发生条件与灾害特征,准确地捕捉地质灾害发展趋势与稳定性状态,开展地质灾害分级预警预报,为临灾响应决策提供支撑。米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择在地质环境脆弱、人口分布密集区域的58处在册隐患点安装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普适型仪器设备,并于8月15日全部安装完成。

8月22日13点40分接省总站预警,米脂县城郊镇李家沟村李家沟滑坡出现宽2—4cm的裂缝。经实地踏勘,在该点坡体后发现明显裂缝。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谢东在检查米脂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同时,现场在“陕西省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信息系统”中对该点曲线与数据进行研判。经研判,现场裂缝尺寸与普适型监测设备预警的裂缝尺寸基本吻合。

普适型监测设备准确捕捉裂缝,精准预警预报,实现了群专结合,群测群防。为米脂县地质灾害监测工作提供了科学保障,有效提升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科技水平和防灾减灾能力。(米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