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潼关局组织开展监测员技能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01 08:37:48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提升地质灾害防范能力,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8月26日上午,潼关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地灾综合防治体系建设监测员技能培训。培训对象为潼关县在册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及地环股全体工作人员,培训还邀请了潼关县应急相关人员参加。

培训前,由潼关县自然资源局地环股负责人做了简短的培训动员。本次培训由陕西地矿第六地质队有限公司地环所王江龙工程师主讲,主要从确定群测群防监测点、建立防灾责任制、选定群众监测员、群测群防监测方法、监测内容、群测群防监测员基本技能、编制预案发放“两卡”、实施监测防灾避险等几个方面,围绕监测人员需要做什么、怎么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使大家更好的服务于受灾害威胁群众。

各灾点监测人员认真听讲,踊跃提问,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通过本次培训,为下一步做好该县全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责任。(潼关局唐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