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镇安县永乐自然资源所全面排查地灾隐患点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9-10 09:30:32 来源: 点击量:

按照镇安县局和永乐镇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镇安县永乐自然资源所抽调相关单位成立了防汛防滑检查组,对辖区64处地灾隐患点进行全面的巡查和排查。通过对各隐患点的排查,目前地质灾害隐患点有60处比较稳定,对双龙村二台子金矿2号塌陷等4处存在潜在险情的隐患点,永乐自然资源所邀请了县局业务人员与省技术单位现场查看,与相关村委会的负责人、监测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集中研判,要求村组提高警惕,加大监测力度和频率,启动突发性应急预案,监测人要及时与存在潜在险情的住户沟通,同时做好后勤保障,该撤离时及时撤离。截止目前共累计3次安全撤离19户56人,目前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在检查中发现个别村避险明白卡没有及时上墙,有的村组干部防灾意识不强,地质灾害资料、台账不全,记录不规范,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村组立即整改,以确保群众安全渡汛。(镇安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