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安康局扎实推进地灾综防体系“双清零”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10 08:05:41 来源: 点击量:

安康局紧紧围绕“调查评价、监测预警、综合治理、能力建设、风险管控”五大方面,制定方案,夯实责任,倒排工期,四举措扎实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双清零”各项工作。

一是迅速部署、强化责任。成立由市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分工协作。召开全市 “双清零”工作推进会、业务培训会、月调度会3次,制定下发《安康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专项推进工作方案》,明确各年度目标任务、配套资金、完成时限,建立追责制度、承诺制度,切实将任务落实到点、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科学谋划,统筹推进。率先在全省评审通过《安康市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2020年度实施方案》,多方协调政府、财政,落实市级配套资金2000万元,并及时下拨各县区。加班加点,超前编制完成全市2021年综防体系实施方案,并通过省级专家验收。结合省厅下达的绩效指标,下发各县区2021年绩效任务,提前安排部署全年工作。

三是紧盯目标,细化措施。认真落实“周汇报、月调度、季点评”制度,分项制定作战图,各县区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明确各项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市级督导组分组分县区进行督导推进。工作人员“无节假、无双休”,全力推进项目进度。召开“月调度”会,听取各县区进度,分项通报点评。加强能力建设,率先在全省开展综合防治体系建设人才队伍网络培训,切实提升地质灾害调查评价、隐患识别、综合治理、风险管控等综合防御能力,近300余名地灾干部参加培训。

四是跟踪问效,从严督办。严格执行《安康市自然资源系统效能问责办法》,主要领导亲自督办,聚焦重点难点特别是进度缓慢项目,由责任领导带队现场检查督办滞后县区,提出整改要求,破解疑难问题。充分运用市局效能“三色单”督查督办制度,对工作不力、效率滞后的县区下达各色督办单进行督办问责。

在有力推进下,安康市率先在全省完成了150个部省监测预警示范点建设任务,并完成2018、2019年30个监测预警项目验收;率先在全省完成48个中型综合治理项目验收并提交成果,“双清零”工作在全省排名靠前,成效明显。(安康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