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渭南局 打出一套“组合拳” 推动地质灾害防治见实效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2-22 08:05:22 来源: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双清零”点评视频会议精神,实现2018、2019年地质灾害综合防治项目“双清零”目标,有效防范汛期地质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渭南局打出一套“组合拳”,推动地质灾害防治见实效。

一是提高站位,深度研判。渭南局召集修复科、地环站及推进滞后县,从资金拨付、项目实施、系统填报和资料整理等方面进行集中研判,号准问题、找准短板、精准施策。

二是启动生态修复科会审制度。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不力,进度严重滞后的县(市、区),在县域土地规划等业务会审时,市局将启动限批机制,直至工作赶上进度方可解限。

三是建立监理单位周报制度。参建项目监理单位要在市局备案,每周向市局报告施工行为,对施工单位的施工技术、质量控制体系、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等从专业角度进行分析,提出建议性指导,同时对每个施工环节增强质量与进度意识,将工程的进度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

四是坚持提醒、督办制度。市局制定工作方案,下发各县(市、区)明确任务、时限、责任人;各县局及时报告工作进展,对工作迟缓或存在问题的县(市、区),市局下发提醒单、督办函或实地督办;采取督办措施后,仍不能及时进行整改,将对该县(市、区)土地规划等工作启动会审限制。(渭南局陈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