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滨区正式启动2021年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项目建设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13 08:00:2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滨区正式启动2021年地质灾害专群结合监测预警项目建设工作。本次专群结合工作自2020年12月开始收集分析整理资料,先后经过踏勘选点、方案设计、报告编制、专家评审等过程。最终按照威胁人数多、经济损失大、稳定性较差等原则,确定了188处地质灾害点作为监测对象,主要灾害类型为滑坡,以小型规模为主。主要采取布设GNSS监测站、一体化雨量监测站、裂缝监测站、倾角(加速度)监测站、普适化入户报警器、一体化预警广播站、一体化土壤含水率监测站等监测设备,达到监测灾害体动态变化和影响因素指标的目的。

该项目包括土建施工、设备安装调试、数据录入、上线试运行等内容,累计将安装各类仪器设备963套。项目完成后,将提供有效的专群结合地质灾害自动化监测服务,可保护1213户4515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间接保护22838万元的财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汉滨分局唐海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