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长武局全面完成2021年度地质汛前灾害排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4-20 11:08:17 来源: 点击量:

3月份以来,长武局对全县8个镇办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了专项排查。目前,已全面完成2021年度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工作。

本次排查采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拉网式排查方式,重点加强地质灾害易发区和危险区内的人员密集点、重要交通沿线、重要工程建设区、重要基础设施周边、切坡建房的房前屋后等区域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核查,检查是否有地质灾害警示牌,更新地质灾害防灾责任人和监测人信息,分析地质灾害发展变化趋势,并提出防治措施建议,同时向隐患点周边群众普及地灾防治知识。根据地质灾害点的基本信息变动情况及时更新,为今年开展地质灾害综防体系建设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截止目前,已对全县33处在册隐患点和15个卫星遥感下发监测进行了专业排查,为长武县地质灾害点核销工作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长武局将根据排查结果,组织各防灾责任单位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好专职监测员、防治方案和防灾措施,同时采取工程治理、排危除险、避险搬迁等工程手段和“群专结合,群测群防”的防灾手段,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武局董悦、王文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