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镇巴县简池国土资源所迅速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07 08:00:32 来源: 点击量:

连日来,镇巴县各镇普降大雨,简池国土资源所对辖区20个地质灾害监测点和3个新增滑坡点进行了全面巡查、排查。该所全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各隐患点实行动态巡查管理,将隐患点周边所有居住人员及时撤离到应急避险安置点,确保不发生伤亡事故。

在巡查排查工作中,对简池镇临时上报的三处滑坡点,简池国土资源所要求这三处滑坡点居住人员全部撤离到安全地点,随后拉上警戒线,竖起警示标志,确定了临时监测人员。同时重点排查了矿山、临时用地企业、重要交通干线,特别是对山边、河边附近的居民点开展巡查和排查,对此处居民进行宣传、强化群众对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危害性的认识,提出防灾减灾建议,并告知大家一旦发现险情直接联系相关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撤离。此外,要求各地灾隐患点责任人、监测人要加强监测防范,密切关注微信群里发送的天气预报、雨情,对突发事件要及时准确上报。对居住在隐患点及附近的村民,再次发放地灾避险明白卡和防灾工作明白卡,做好监测记录。(镇巴局赵忠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