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麟游局:闻“汛”而动 精“准”应急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09 08:51:42 来源: 点击量:

今年以来,麟游局严格落实防治责任,切实加强隐患排查、群测群防等各项防范工作,多次在乡镇、村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逐点位排查险情,确保精准应急抢险,并把滑坡点治理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共治理滑坡点11处,已治理完成8处,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9月3日晚,大约20:40分,县局接到九成宫镇镇头湾组田某某求助电话:“山上淤泥漫灌到我家院子。”县局全体抢险救援队员立即赶到现场。经查看,原来是由于雨大,水渗进一孔废弃的窑洞,导致淤泥冲到院子。县局负责人叮嘱村干部和周围群众确定专人实行24小时监测,随时观察动态,一旦遇到险情必须撤离附近群众,确保人、畜安全。虽然这是一场紧张过后的虚惊,但锤炼了队伍干练的工作作风。

9月5日晚,10:10分,又接到群众电话,正在治理的九成宫镇镇头滑坡点,由于雨势迅猛,塌方造成积水严重,正在值班值守的副局长张宇迅速带上12名抢险队员现场查勘,冒着大雨将积水排到排水渠,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最终缓解了险情。(麟游局赵明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