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安康局:派出工作组奔赴一线督导防灾避险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09 08:53:46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防汛防滑各项工作,9月4日,安康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省市领导关于地灾防治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同时,迅速成立12个工作组,由县级领导带队下沉一线开展防灾避险督导工作。

会议强调,各工作组要迅速到岗到位,督促各县区局一是迅速部署,落实好“人员、物资、装备”,抓实抓细各项防范措施,把防治责任分解落实到责任人、群测群防员,着力健全“防范严”的责任网格体系;二是全面组织开展地灾隐患拉网式排查,扩大排查面,不留死角。尤其要密切关注高风险区域,对建筑体房前屋后开展立体式排查。特别是要加强在册地灾隐患点、移民搬迁点、工程建设领域、江河水库、水电建设项目、铁路公路交通沿线、工矿企业、学校周边、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地灾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有效防控灾害风险;三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规范信息报送,按照“政府审定、一事双报”原则,第一时间上报情况,坚决避免瞒报、迟报、漏报。

目前,12个工作组已奔赴县区实地督导防灾避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