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镇巴县简池国土资源所对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已全面展开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9-18 11:00:29 来源: 点击量:

镇巴县西区三镇受4轮强降雨冲击,导致多地受灾严重。简池国土资源所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做好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组织工作人员迅速到辖区三镇16个村4个社区协助村干部对村民住房及工厂、学校周边进行了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不放过一个疑点、不错过一个盲区、不留下一片空白。据统计,简池、大池和永乐三镇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12个,涉及威胁住户25户、244人,78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目前,汉中市自然资源局先后派出汉中地质大队1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对新排查出的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地质灾害隐患点(三查)台账,并迅速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技术人员每到一个隐患点对灾害体的类型、规模、诱发因素认真查看、精心研判,同时向该户村民、村干部提出临时治理措施,如:设置简易排水渠,对出现的裂缝进行回填遮盖等。对于道路不通区域,利用无人机进行航拍监测。

简池国土资源所负责人向各镇分管领导提出几点建议:落实好防灾责任人、监测责任人负责24小时进行巡查监测,做到点不离人,人不离岗;在隐患点周边设立警示标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灾情预测预报;对威胁系数较高区域,要将人民群众就近安置到安全地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无人员伤亡事故发生。(简池国土所赵忠海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