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镇坪局:举行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3-31 08:31:00 来源: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镇村干部识灾、防灾、减灾、救灾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近日,镇坪局邀请防灾减灾平战结合技术对口支援单位陕西地矿第一地质队有限公司专家到全县7个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业务培训,镇村干部和全县164处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从地质灾害典型案例、发生先兆、简易监测、临灾处置、灾后应急自救、村镇房屋建设防范地灾必备知识等六方面进行了授课,就有关疑问进行了现场解答,发放了《地质灾害防灾避险宣传册》 350余份。

镇坪局就抓好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夯实工作责任,抓实抓细方案、预案、三到户和汛前排查等各项基础工作。二要强化宣传培训,各镇村要采取村级广播、村组院落、实地演练等多种方式,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自救水平。三要健全群测群防队伍,规范管理现场监测员,进一步提升监测水平,筑牢基层防灾减灾防线。四要落实应急物资,充实防灾队伍,提升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五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抓好主汛期24小时带班值班工作,确保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