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中市积极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治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26 09:47:45 来源: 点击量:

汉中市局提前部署,积极组织全市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一是做好隐患排查,落实“两卡一预案”。结合去年风险普查和风险调查评价成果,组织平战结合技术支撑单位和驻汉地勘单位,配合县、镇两级对全市184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省上下发的6082个风险点及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定极高、高风险区进行全面排查,并逐点落实监测人,完善防抢撤预案,逐户发放避险明白卡和防灾明白卡。

二是编好防治方案,组织演练群测群防。结合地灾隐患排查情况,编制《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细化明确年度防治重点、防治任务,4月底前报各级政府发布实施。同时,继续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组织开展受威胁群众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和避险演练。

三是建好应急队伍,强化应急救援力量。建立以陕西核工业勘察院为主体的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队和汉中地质大队为主体的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排查支队,为应急调查和抢险救援提供技术支撑。

四是抓好项目治理,提升综合防御能力。召开全市现场会观摩会,通报各县区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项目实施进度,实行责任到人、挂图作战,加快推进治理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及时验收竣工项目,在建项目力争主汛期前完成主体工程,确保受威胁群众安全度汛。(汉中局田彦新 、王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