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咸阳局与气象部门完善联动机制 深化气象预警合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2-04-29 08:31:5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工作,近日,咸阳市自然资源局与气象局召开了座谈会,就四方面工作深化合作达成共识。

一是完善联合联动机制。健全联合会商、联合制作、联合发布机制流程,及时针对极端天气开展会商研判,第一时间发布预警信息,汛期每7到10天至少进行一次分析研判。二是建立风险提醒模式。根据短时气象预报准于长时预报的特点,在重要气象变化前的3天、1天、6小时分次预警,指导相关隐患点提前做好准备。三是加强信息共通共享。将地灾易发区和隐患点信息、专业设备监测数据等与降雨实况、预报数据深入共享,进一步提高地灾预警信息的精准性和丰富性。四是扩大预警预报覆盖面。今后双方将共享手机短信、公众号、微信群、地质灾害监测APP等多种发布渠道,共同推动预警信息进村入户、精准到人。

下一步,自然资源部门和气象部门将不断深化合作,签订地质灾害气象预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地灾气象监测预警平台,使预报预警精准化、防灾减灾科学化,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