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汉台分局全面检查汛前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18 08:30:49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汉中市局汉台分局工作人员发现汉王镇光华村张家村滑坡隐患点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突然信号中断,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调查处置。

通过现场检查调查,该预警设备损坏是周边群众砍树时不慎将树枝掉落在设备护栏和太阳板上,导致输电线路脱落,信号中断。工作人员迅速开展了抢修,通过检查线路接口接触是否正常、查看设备数据是否异常、重新测试太阳能板,一个小时维修处置完成。目前,该监测设备已恢复正常,数据传输稳定。工作人员现场向周边群众宣讲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同时对设备日常维护提出了保护要求。

针对此突发事件,分局举一反三,全面检查了其余隐患点监测预警设备。经逐点查看,全区1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上安装的61套地灾监测预警设备运转正常、保护措施落实。通过此次全面排查,保证了监测预警信息及时、准确发布,为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汉台分局余光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