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镇巴县开展地质灾害防治暨地灾APP软件应用知识培训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21 08:30:17 来源: 点击量:

近日,镇巴局组织召开地质灾害防治暨汉中地灾APP软件应用知识培训会,全县20个镇(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责人及业务人员,232处隐患点监测员、监测责任人,自然资源所及县地质环境监测和生态修复中心共计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汉中地质灾害防治宣传片“平安一方”微电影,县局相关负责人对上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3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平战结合技术单位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专家结合镇巴县地质灾害基本情况,从地质灾害定义、类型、发生前兆识别与监测方法、临灾处置与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随后,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专家对地灾群防APP及汉中地灾APP智慧管理平台操作方法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地质灾害防治人员工作责任意识,丰富了地质灾害防治基本知识,提高了识灾、防灾、避灾能力,为持续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镇巴局何桂香、康祥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