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洛南局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28 08:32:54 来源: 点击量:

近日,洛南县局联合陕西地矿第二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在西街小学、职教中心开展了地灾防治知识进校园活动。

“地质灾害是什么? ”“地质灾害的类型有哪些? ”“地质灾害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避险? ”讲座现场,李文博工程师结合实际,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深入细致地讲解了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形成原因、发生前兆和避险技巧等知识。县局地质环境监测站刘佳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课堂上,特别设置了防灾知识有奖问答抢答环节,孩子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知识讲座为同学们心里种下了一颗探索科学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

公益课堂结束后,洛南局为学生们赠送了地灾科普知识宣传册及文具盒、三角尺、中性笔等学习用具。西街小学、职业培训教育中心与县局举办了庆“五一”职工联谊篮球赛和排球赛,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丰富了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师生共同关注和参与地质灾害防治的意识,增强了学校师生防风险、保安全和防灾避灾的技能。汛期来临前,县局还将继续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地灾防治知识进校园、进厂矿系列活动”。(洛南局姬灵芳、刘佳、陈亚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