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白河局抓实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28 08:36:23 来源: 点击量:

白河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抓实地质灾害防范工作作为落实“三个年”和“四比四创”活动的重要抓手,以有效举措筑牢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屏障。

抓实汛前排查。年初开始,县局全面谋划地质灾害防治工作,2月份下发了通知,要求各镇各部门全面开展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2月底至3月初会同陕西核工业工程勘察院有限公司专家全面排查全县地质灾害隐患点,累计开展隐患排查48次,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14处,核销隐患点56处。

抓实业务培训。近日,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培训会,围绕APP安装使用、应急演练、防抢撤等方面对各镇分管领导、业务干部和监测员进行了全面培训。今年以来,指导各镇开展宣传培训40余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应急演练18场。

抓实群测群防。认真落实“三查”制度,科学编制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紧扣“早、盯、撤”,进一步健全群测群防体系,压实县、镇、村、监测员四级防范预警责任,152处在册隐患点监测预警责任全部落实到位,特别是13处重点隐患点,实行全天候动态监测预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抓实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组建应急队伍,充足储备应急抢险物资,做到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应急队伍“三落实”。同时,建立了“县、镇、村、监测员”四级应急指挥体系,预警信息直达镇、村、监测员,提升隐患点一线综合调度指挥水平,确保关键时刻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措施有力有序有成效。(白河局雷功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