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陕西省2023年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在西安举行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4-29 09:28:52 来源: 点击量:

按照厅党组安排,4月28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在西安市周至县竹峪镇丹阳村组织开展省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雁林担任演练总指挥,省地质调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秉琦担任现场指挥长,副院长黄建军担任现场副指挥长,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副主任王洪亮指导会商研判。

本次演练模拟一村民房后崩塌隐患点发生地质灾害险情。省自然资源厅在接到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报告后,即刻启动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响应,通知省地质调查院赶赴现场开展应急技术支撑工作。参演队伍分综合协调组、技术协调组、综合遥感组、应急调查组、排查一组、二组、专群监测组和后勤保障组,按照现场集结部署、应急行动、专家会商、演练总结的步骤有序开展。

王雁林在参加演练时要求,全系统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做细做实做精。要以演练促实战,提升地灾应急技术支撑能力,常态化开展不同时间、不同地区及断电、断网等极端条件下的专项演练,做好应对大险大灾的心理准备和工作准备。要认真落实地质灾害应急值守制度,开展常态化地质灾害综合遥感识别,加强短期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和中长期地质灾害趋势预测,针对重点时段开展精准调度,指导基层提前做好防范应对。


省应急管理厅,中国地调局西安地调中心,省地质调查院,西安市,周至县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全程参与了演练活动。(厅地勘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