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宝鸡市局开展2023年度市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5-05 08:35:35 来源: 点击量:

为检验宝鸡市自然资源系统应对突发地质灾害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提升市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水平,近日,宝鸡市局在高新区马营镇燃灯寺村组织开展2023年度市级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演练。宝鸡市局主要负责人担任演练总指挥,他强调要以本次演练活动为契机,做好主汛期强降雨时段地质灾害防治的会商研判、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以及技术支撑,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演练模拟燃灯寺村发生崩塌地质灾害险情,市局启动应急技术支撑响应,对集结出动、现场会商、指挥处置等应急技术支撑全过程进行了实战演练。各技术小组充分运用了光学遥感、激光雷达、无人机航测等多种先进技术手段,对灾害点及周边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调查排查工作。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周密,调度有序,配合密切,运作高效,收到了良好效果,实现了预期目标。

本次演练由宝鸡市局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局、市气象局,各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参加演练。(宝鸡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