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繁体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会再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3-06-05 09:02:22 来源: 点击量:

6月1日,副省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窦敬丽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再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处理报告,传达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贯彻落实意见。厅领导雷鸣雄、冯涛、梁彤靖、董普选、孙新文、李怡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部工作的根本遵循,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找准自然资源系统的“坐标系”与“方位图”,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以实干实为实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作出自然资源贡献。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标自然资源部近期集体约谈全国多个地市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深刻汲取河南省虞城县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典型案例教训,坚决扛稳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长牙齿”硬措施,加大土地违法违规问题整治力度,坚决遏制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从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高度去认识和推动地质勘查找矿工作,聚焦紧缺型和战略性矿产,深化矿产资源国情调查,摸清全省矿产数量、质量、结构和空间分布情况,重点推进小秦岭、镇安西部、凤太、勉略宁、山柞旬等矿集区及深部找矿,实施好新一轮战略性矿产找矿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真正从思想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举一反三,查找短板弱项,认真排查、防范化解空间规划实施监管、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地质灾害防治等关键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抓细抓实抓好全省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省自然资源信息中心供稿)